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

Guangdong Pharmaceutical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tion

您好,欢迎光临!

培训报名 会员需求收集 GSP专题

协会活动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活动

活动会议 |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与佛山市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2:56


1月20日,受陈维东会长委托,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运营顾问魏朝南,事业拓展部主任赖利程,秘书处郑奇峰到佛山市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交流。在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与化妆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叶沛良的带领下,走访了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北京同仁堂佛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务副会长单位:天士力(佛山)医药有限公司,就会员企业疫情期间经营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佛山市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佛山市禅城区从事药品、保健食品、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业的企业及相关的单位自愿组织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具有法人资格。业务范围是围绕药品、保健食品、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开展活动。2017年成立党支部,2018年获评3A协会,2020年获评4A协会,2021年的目标是5A协会。

交流会由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与化妆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叶沛良主持下,三方在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会议室做了简单交流。叶科长表示,在疫情期间,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问题并解决问题,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会长王建英与本会运营顾问魏朝南相互介绍各自协会情况,包括协会发展史、协会取得的荣誉、协会班子成员、会员企业情况、党支部建设等等。就构建友好商协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服务会员企业做简单交流。

会长王建英和党支部书记陈伟灿向运营顾问魏朝南、秘书处郑奇峰介绍佛山市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的发展历程与党建工作成果展示。


叶沛良科长、王建英会长和陈伟灿书记等陪同走访了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北京同仁堂佛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麦冰、副总经理杨春光向叶科长、王会长、魏顾问介绍了公司第四季度的经营情况。麦总表示,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公司在坚持疫情防控基础上,抓复工稳经营,取得了较好的业绩。麦总还就公司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向叶科长作了介绍。叶科长、王会长、魏顾问对于麦总稳抓销售的系列举措表示了高度赞同,并分享了近期协会各大龙头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鼓励麦总及北京同仁堂佛山公司在连锁药店和中医医疗领域继续发挥优势,为公司的良好发展及禅城区药品产业链的完善提供持续的动力。



北京同仁堂佛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佛山公司)是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在广东地区投资的国有控股企业,主要为百姓提供中医药健康产品、中医医疗养生服务和中医药文化科普推广。

佛山公司成立于2005年,2014年取得连锁经营资质。历经15年的发展,佛山公司确立了“立足佛山辐射省内”的跨地市区域连锁经营模式。

医德,是同仁堂立业之魂;诚信,是同仁堂发展之本。北京同仁堂有着健全的规章制度,优秀的从业人员,高年资的中医专家,质量上乘的中医药产品,提供专业的中医药服务。在今后的经营服务中,佛山公司将以党建为引领,一如既往的遵循“德、诚、信”企业文化,恪守国家的质量标准,严把产品和服务质量关,为百姓贴心服务,让百姓放心消费。


下午,叶科长、王会长、魏顾问一行来到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天士力(佛山)医药有限公司,受到阳勇总经理的热情接待。阳总向叶科长、王会长、魏顾问介绍了公司的成长历程,公司客户配套以及市场服务等情况。阳总表示,公司在药品经营方面严格按照安全、品质双第一的要求,高标准高品质的完成客户的需求。加入协会这个大家庭后,也希望与协会更多的会员企业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叶科长、王会长、魏顾问在听取阳总的介绍后表示,协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重点的工作就是搭建会员企业之间共建共享的平台,促进大家和谐发展,优势互补。在后续经营过程中,协会也将不遗余力地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天士力(佛山)医药有限公司于2005年06月成立。

天士力创新传统中药生产方式,推广准时、精益生产,全面实现“清洁生产”,运用在线检测和中药指纹图谱技术,采用项目管理等现代化管理手段,企业具备了中药生产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是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化中药生产企业。

天士力文化的核心,是人与事业、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触及心灵的总经理与员工“理想约定”、激发创造力的TPM提案管理、指导成长的专业与技术的导师制等等的天士力特色员工文化,营造出了和谐温暖的员工成长环境。

通过这次友好商协会交流与走访会员企业,对企业家们的意见征求,加深了两个协会对会员企业的了解,促进了彼此沟通。有助于协会在2021年度开展服务会员企业方面做到“有的放矢”,发挥更加积极的平台作用。

此次交流更加增进了佛山市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与本协会的深厚感情,作为彼此的友好兄弟协会,未来一同携手为广东省医药行业作出更多贡献。祝愿佛山市禅城区药品行业协会蓬勃发展,会务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