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

Guangdong Pharmaceutical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tion

您好,欢迎光临!

培训报名 会员需求收集 GSP专题

协会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贵宾到访——与甘孜州的新机遇、新合作,重塑藏医药品牌

发布时间:2020-07-22 14:09:29

     2020年7月17日,甘孜州人民政府驻广州经济合作局陈甜局长一行到访协会,与陈会长、魏顾问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陈局长为与会嘉宾介绍了甘孜州的基本情况,甘孜州是以藏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区,常住人口为119万人,拥有四大产业:旅游业、能源业、矿产业和农牧业。天然草场面积占全州总面积的61%,温差大、日照充沛是它的气候特点及优势,因此农牧业资源丰富、种类繁多,除了全国闻名的牦牛、青稞、松茸外,陈局长还特别提到甘孜州的苹果、圣女果非常的香甜,还有俄色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功效

大自然赠与甘孜州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也特别适合中药材种植,川贝母、红景天已久负盛名。陈会长指出,甘孜作为藏医藏药的发源地,有许多的单方、秘方流落在民间,藏药对治疗风湿和胃病有显著的疗效,而且藏药在1998年已取得国药准字号,但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藏医药目前仍处于严重滞后状态,还未能被人们所熟知。陈会长表示,如何打造原生态药材,把优质资源整合、推广、发展、提高知名度是此次双方探讨的重头戏。

今年适逢甘孜州建州70周年大庆,陈局长邀请协会各会员单位到甘孜考察交流,亲身感受甘孜地大物博,好山好水好药材的魅力,希望借助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和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的影响力、组织力共同发展藏医药。

随后,魏顾问介绍协会基本情况,协会20159月成立,行业包括五大版块:药品、中药材、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今年8月份正值协会换届盛典,协会正在向一个有活力有特色的行业协会奋进。未来将通过行业展会如海博会、生博会的招商,联合协会专家组举办论坛、讲座、研讨,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透过各平台渠道赋能企业,更好地为会员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为企业带来商机、财富和荣誉。

本次与陈甜局长的初次会谈交流轻松愉快,双方都表达了合作的兴趣和美好的愿景,期待下一次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