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

Guangdong Pharmaceutical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tion

您好,欢迎光临!

培训报名 会员需求收集 GSP专题

协会活动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活动

兴宁市高质量发展暨产业振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5:04:27

活动会议 |

为确保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兴宁市高质量发展暨产业振兴研讨会”于2021年12月23日上午在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议室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组织架构®

参会人员

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启德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许可处二级调研员张雪梅

人事处二级调研员钟迪泉



兴宁市参会人员名单

兴宁市政协主席陈日新,兴宁市委副书记袁勇华,兴宁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兴宁市政协副主席郑华,兴宁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马志源,兴宁市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何永添,兴宁市驻外招商队队长罗仕辉,兴宁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杰,兴宁市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世标。



商协会参会人员名单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陈维东,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会长汪谦,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首席顾问李小红,运营顾问魏朝南,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陈一鸣,事业拓展部主任赖利程,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晶,干事郑木锭。



企业参会人员名单

美的集团暖通与楼宇事业部广州公司总经理徐峰,万创产业投资(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华,凤麟(广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子丰,广州市宝爱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叶宇清。


会议由魏朝南主持。





介绍协会

魏朝南顾问介绍协会基本情况,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秉承“服务企业,规范行业,赋能产业”的宗旨。搭建广东省内汇集医、药、妆、械等各方面资源的共享平台,致力打造品牌协会。


介绍兴宁市

袁勇华副书记衷心感谢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兴宁乡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宣传片他介绍到,兴宁所处的地理环境、气候、温度都非常适合中药材种植,现阶段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目前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快完善。对于参与乡村振兴项目的企业,特别是医疗器械制造方面的专业机构和技术人员,兴宁市必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优惠政策,希望籍此机会与各企业代表在医疗产业寻求深度合作。




领导发言

刘启德主委指出,兴宁市在产业建设和平台搭建方面,特别是在中药材种植领域做出了成绩,农工党一直对乡村振兴和医药产业发展给予高度重视。他本人近期向广东省政协递交了“广东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内容的提案,希望借助党派资源为省内医药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帮助企业项目落地实施。


领导发言

张雪梅处长提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为企业和兴宁市产业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政策给予详细解读和指导,为他们答疑解惑,以实际行动抓紧抓实,全力助力项目顺利推进。


领导发言

钟迪泉处长提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负责兴宁市叶塘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对协会在兴宁市推进医疗器械集群产业园的项目给予全力支持和指导。作为职能部门,一定要做好服务产业,做好监管、审批、许可工作,定制精准服务,进一步探讨立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合作。


领导发言

陈日新主席表示,对口扶贫得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结合兴宁市的优势,以及通过政府职能部门的努力,他相信一定能把产业园区特别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为当地的龙头经济,热切欢迎企业到兴宁投资。


商协会代表发言

陈维东会长表示,12月16日至1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组已赴兴宁市调研,并实地查看帮扶项目的推进情况,他由衷地感受到省领导对兴宁市乡村振兴的重视与支持。兴宁市作为一个山区城市,如何吸引企业投资建设,需要展示政府的决心和诚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协会也发挥行业资源整合优势,牵线搭桥,为自己的家乡建设出一分力。


商协会代表发言

汪谦会长介绍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基本情况与临床科研平台的组建与实施。学会汇聚了华南地区临床各专科的名医专家,在学会平台上进行学术探讨,积极推动医学科研成果临床应用。他指出科技创新的产品来源于临床,创新必须了解临床的需求,产品的运用必须得到医生的认可,临床科研平台为生物科技专业开出新的领域。


商协会代表发言

陈星伟会长介绍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情况,学会成立于1982年12月,已经历39年的辉煌岁月。学会是由从事医疗、卫生经济管理、教学、研究和生产、流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全省性学术团体。主要成员包括医学高校校领导,医院领导,卫生健康物资的研发、生产和流通单位的企业家,以及研究卫生经济政策有效性的专家学者,学会是医药卫生产业链中医、教、研、产、供、销人员学术联谊的平台。


现场交流

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对政策的理解和兴宁的投资环境进行了咨询,张雪梅处长对项目许可政策作了具体说明,马志源主任对兴宁市的营商环境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就下一步合作彼此交换了意见,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