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

Guangdong Pharmaceutical 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tion

您好,欢迎光临!

培训报名 会员需求收集 GSP专题

协会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活动会议 | 佛山市顺德区生物医疗器械协会组团莅临协会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8 15:44:21

4月6日下午,佛山市顺德区生物医疗器械协会组团莅临协会参观并座谈交流。

参会人员有: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 佛山市顺德区生物医疗器械协会顾问何俊锋,副会长陈立衡,副会长张千红,副会长孙锡校,副会长谢克本,副会长陈灏安,副会长秦煒岷,梁伟明。

会长陈维东热烈欢迎,并携同顾问李小红、运营顾问魏朝南、党支部书记陈一鸣、事业拓展部主任赖利程、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晶参加交流会。

魏朝南介绍协会基本情况以及对组织架构搭建、运营体系建设、党建工作、常态化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分享。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秉承“服务企业,规范行业,赋能产业”的宗旨。搭建广东省内汇集医、药、妆、械等各方面资源的共享平台,构建全新的运营团队,探索协会运营的新思路,致力打造品牌协会。

在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省民政厅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支持和监督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平台作用。

张千红介绍佛山市顺德区生物医疗器械协会成立于2017年4月,目前拥有会员企业近百家,多为从事医疗器械、康复设备、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的研发、技术转让服务、生产、加工、销售、商务咨询业务。此次到访协会除了沟通交流外,更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向省级协会请教先进的办会经验。

何俊锋表示,搭建与政府、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平台是协会的成立初心。本区内的众多医疗企业需要通过行业协会为他们提供政策指引和解读,再进一步发展的话,还要规范行业标准、在政府的支持下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壮大医疗器械行业。此行向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学习,并寻求帮助与指导。

陈灏安表示,协会虽然已成立数年,但在与政府部门沟通、向会员企业传达政策解读、处理企业维权等作用尚未发挥,在帮助会员企业人才引进、政策优惠、制度完善等等方面还需提高,此次交流旨在跟随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的步伐提升协会整体建设。

陈维东指出,行业协会的功能是为会员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需要多倾听会员的呼声和诉求,并代表会员向政府部门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成为政府部门政策传达的窗口,这样才能成为政府与企业有效沟通的桥梁。协会给予会员企业的启发越多,赋能越多,企业才会更相信协会,更亲近协会。希望两协会之间多互动常交流,携手发展,共同进步。